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最新动态 >

致敬英雄 福寿绵长

时间:2023-03-06 16:51
        他们是温熙的春风,他们是暖融的冬阳,他们躬身践行,感恩前行。
        他们冒着寒风,顶着烈日,走进山村,大街小巷,向英雄致敬,大写感恩情怀。
        他们是这个城市一道亮丽的风景,一群穿着黄马甲的,梅州市关爱抗战老兵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
       我们与时间赛跑 关爱前行
        3月3至4日,梅州市关爱抗战老兵志愿者协会名誉会长、原全国人大代表、广东威华集团董事长李建华先生率领志愿者与来梅州交流志愿服务的香港,贵州、西安、重庆等地志愿者代表,再借学雷锋活动月的东风,带着满满的祝福与敬意,前往平远石正马山村看望抗战老兵凌育豪爷爷,大埔三河镇梓里村黄样华爷爷,与抗战老兵爷爷亲切交流,嘘寒问暖,送上叶剑英基金关爱金、协会致敬金、私人大红包和威华集团的慰问品,向他们致以崇高敬意和亲切的祝福。
        据了解,梅州市关爱抗战老兵志愿者协会自2014年成立以来,坚持十年常态化关爱抗战老兵,每月给老兵送上关爱金和致敬金,给老兵以多种形式的关怀,传承孝道精神,以实际行动自觉自愿学习雷锋精神,切实履行办会宗旨,为精神文明建设奉献了自己的力量。





        姓名:凌育豪 
        出生:1926.06.29
        军校学历,所属部队、军衔:第七战区闽粤赣边区指挥部第二电台传达兵 步兵二等兵
        抗战经历:1944年在五华水寨入伍,训练结束随部队驻扎兴宁神光山,加入新组建的闽粤赣边纵军事训练班突击队,45年曾在海陆丰夜袭日军。抗战结束后回乡务农。




        姓名:黄样华
        出生年月:1918.10
        抗战经历:第4军59师175团通信排上等兵。
        1943年,被补充到国军第4军59师175团通信排当士兵,1944年长沙会战,随部队一直退到湖南郴州,日军投降后部队开到江西南昌整编,后经九江到南京,1948年调防到江苏淮阴市淮安县、扬州、镇江守长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