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最新动态 >

慰问抗战老兵 陪英雄过端午节

时间:2016-06-07 15:11
  6月5日,在端午佳节即将到来之际,梅州市关爱抗战老兵志愿者协会,大埔关爱组3组志愿者一行12人,带着协会满满的关爱、志愿者深深的祝福,前往光德镇、高陂镇、看望抗战老兵爷爷,送上端午节礼品及关爱金、致敬金和诚挚的问候。
 
  光德镇下樟村游常森爷爷,1929年生人,65军辎重兵团第3营第11连 ,1944年才15岁就去当兵,到饶平又到大埔茶阳,然后到兴宁-揭阳-惠州龙门--江西。 游常森爷爷两年前中风,行动及语言表迖能力都不灵活,近期身体状况欠佳,家属请来医生为其在家治疗。每每看到志愿者们到来,他很高兴,愿英雄爷爷身体快点好起来。


 
  高陂镇廖六成爷爷,青年军209师,1944年响应「十万青年十万兵,一寸河山一滴血」号召入伍,在青年军209师服役到蕉岭广福集训,集训未结束抗战胜利。廖爷爷是位很注意养生,心态好,很帅气又非常和蔼的人。本月恰逢是廖爷爷生日,志愿者们带上生日蛋糕、买来肉菜为爷爷祝寿。当志愿者们做好饭菜、点上生日蜡烛,唱响生日快乐歌时,爷爷无比快乐!


 
  高陂古埜黄岳军爷爷,青年军209师 1944年响应「十万青年十万兵,一寸河山一滴血」号召入伍,在青年军209师服役到蕉岭广福集训,集训未结束抗战胜利。黄爷爷是位知识渊博的才子,能写一手漂亮的字,能出口成章,能随意来几句英文,对志愿者的关爱,黄爷爷很是感动,心中很是慰藉,为此爷爷还作了一首诗致我们协会志愿者。


 
  抗战老兵爷爷,感恩当年你们站立起来,扛起抗日大旗,奋起反抗英雄流血,把日寇赶出中国,让我们过上今天大平盛世的幸福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