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最新动态 >

为抗战老兵张玉端爷爷赠荣

时间:2021-08-16 09:18

赤子之情行善报恩

                             谦卑之心躬行践履
                           文|五华服务队|编辑校正|宣传组|
8月15日,五华服务队,兴宁服务队的志愿者们,在梅州市关爱抗战老兵志愿者协会领导关心牵挂下,代表协会前往五华县华城镇西区社区居委会维新村新河南路,为7月份新核实的抗战老兵张玉端爷爷举行赠荣仪式,颁发“卫国勇士”纪念章,“抗日英雄”牌匾,向曾经为国家存亡和民族尊严作出贡献的抗日英雄致以崇高敬意和慰问。送上叶剑英基金会的关爱金和协会的致敬金及鲜花和礼品,代表协会和志愿者,爱心人士等,表达我们年轻一代的崇敬之心和诚挚的问候和转达名誉会长,广东威华集团董事长李建华先生,会长李剑明先生的问候与祝福。

      志愿者们为新核实的抗日老兵张玉端爷爷举行赠荣仪式致词,请老英雄接受我们青春一代的致敬。 
     

       我仅代表梅州市关爱抗战老兵志愿者协会,向青年远征军209师625团二营6连列兵张玉端先生,赠与‘卫国勇士“纪念章”。这是属于您的光荣,我谨以炎黄子孙的名义,把您的光荣,奉还给您。感谢您,在国家民族危难之际,挺身而出,从军入伍,为国效命。
                                                                                                梅州市关爱抗战老兵志愿者协会
                                                                                                         2021年8月15日
      志愿者们为抗战老兵张玉端爷爷送上,广东省雁洋公益基金会叶剑英基金关爱金和协会的致敬金,敬赠“抗日英雄”牌匾。

       少先队员为老兵爷爷送上鲜花,向老英雄敬。


张玉端
1924年出生,
五华县华城镇西区社区居委会维新村新河南路30号
青年远征军209师625团二营6连列兵 
      老兵口述:1945年4月我在五华安流打工,听到十万青年十万军知识青年远征军招兵,我就去报名,本人有文化在华城报的名,招收后集中到梅县住了几天,然后开拔到蕉岭编入625团二营6连,我们6连多数是蕉岭人,五华人很少。我比较喜欢读书训练的时候,躲在文化室里看书学习,被发现就罚跑步,班长钟镇是蕉岭人对我很好见我爱读书经常照顾我,另一位班长梅县人廖润德是高中生,排长是五华龙村的古玺,战友有黄禹,周宗庆水寨上坝人,古木清华城高华村人。
      训练期间日本军投降,我们放假三天,然后就到了福州,听说要去接收台湾,学日语有一个多月,后来不知如何取消了,乘船到了宁波上余县,接受预备军官训练6个月,然后是接到部队解散的命令。部队解散有三种方式:一留队,二继续学习深造,三回乡。我喜欢读书,选择在青年职业学校学无线电,一年半后提前毕业,分配到了南京卫戍司令部。职位少尉报务员,不到两个月分到徐州战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