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最新动态 >

关爱化真情 绵绵献老兵

时间:2020-09-24 15:15
  引言:
 
  “没有抗战老兵等老一辈革命志士抛头颅洒热血,就没有我们今天幸福安定的美好生活,寻访、关爱抗战老兵志愿者们一直在路上。”
 
  2020年9月20日,为庆祝抗战胜利75周年,值中秋和国庆双节来临之际,关爱抗战老兵广东群在广州组织纪念抗战胜利75周年暨致敬抗战老兵中秋团聚活动,主办方邀请14位抗战老兵和1位老兵遗孀参加。全国各地志愿者共计150人齐聚一堂,其乐融融。梅州市关爱抗战老兵志愿者协会志愿者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并向老兵爷爷派发爱心茶叶礼盒。
 
 
  参加活动的老兵爷爷平均年龄97岁。老兵爷爷精神抖擞,乐呵呵地与志愿者们合影拍照。来自全国各地的志愿者欢聚一堂,欢声笑语,相谈甚欢,仿佛很久未见的“亲人”相聚。
 


 
  团聚期间,主办方还举行了长江商学院学子、广州中地行公司徐建平先生捐赠10万元爱心善款捐赠仪式。据悉,此项捐款由梅州市关爱抗战老兵志愿者协会接收管理,全部将用于广州服务队关爱广州及周边地区抗战老兵的各项活动。
 
 
  李剑明会长在团聚活动中发言。他首先代表梅州市关爱抗战老兵志愿者协会名誉会长李建华先生向全体老兵爷爷和志愿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并介绍了梅州市关爱抗战老兵志愿者协会广州服务队有关活动情况。梅州协会广州服务队于2016年3月开始开展关爱广州及周边抗战老兵志愿活动,为抗战老兵爷爷奶奶提供规范化、日常化爱心服务。多年来,广州服务队爱心人士和志愿者利用业余时间,不断寻找和关爱广州及周边的抗战老兵,让老英雄们在晚年得到应有的人文关怀和精神抚慰。关爱路上,志愿者一直在和时间赛跑,让更多的老兵得到更好的关爱和尊重。
 
 
  梅州市关爱抗战老兵志愿者协会广州服务队开展活动以来,得到了长江商学院广东校友会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在长江商学院校友李建华先生的倡导下,长江商学院学子捐助30万元成立关爱广州抗战老兵专项基金,用于关爱广州及周边抗战老兵各项活动。此前,广州服务队已顺利完成相关目标。今后,梅州市关爱抗战老兵志愿者协会将一如既往,在广州开展关爱抗战老兵志愿活动,并每月广州地区的老兵爷爷每人敬赠500元致敬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