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最新动态 >

“阿公,我们来了!”每月这些老人们都盼着这一天

时间:2019-12-14 10:09
        昨日,气温稍稍暖和,梅州市关爱抗战老兵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迎着暖阳前往梅县区雁洋镇、松口镇看望抗战老兵。
        “阿公,我们来了!”还未踏进抗战老兵谢学潘老人的家门,志愿者们就开始热情地呼喊老人,今年91岁高龄的谢学潘老人高兴地出来迎接。志愿者们关切询问老人的情况,当老人说起自己的腿脚因水肿不舒服时,志愿者们立即褪去老人的鞋袜,为老人按摩脚底,边按摩边问谢学潘老人:“还有哪里不舒服?”有的志愿者则关切地握着老人的手,看老人穿得暖不暖。志愿者们知道谢学潘老人的胃口不太好,还纷纷支招,提醒老人细嚼慢咽,还给老人送上一盒自己做的新鲜猪肉丸。谢学潘老人乐呵呵地说,这个月志愿者们来得早,他每个月都算着日子盼着志愿者们来家里看他。

听到谢学潘老人腿脚不好,志愿者们便帮他按摩。(曾舒婷 摄)
        离开谢学潘老人的家,志愿者们来到雁洋镇大坪村的杨守敬老人家中,杨守敬老人耳朵有些背了,听不太清志愿者们说什么,但看见志愿者们来,总是不停地点头、微笑。据志愿者们介绍,杨守敬老人17岁就外出当兵,老人虽然记不得参军的番号,但提起当年参军的往事,他依然侃侃而谈,目光坚毅。老人告诉记者,能得到这些志愿者们的关爱,他感到很开心,感谢国家和社会各界人士的关怀。
 
        志愿者黄小满坚持看望慰问抗战老兵已经四、五年了,老兵们看见她倍感亲切。黄小满告诉记者,看望老兵就是为了给他们带去一些精神慰藉,“陪他们说说话、聊聊天比什么都强。”黄小满说。话说着,志愿者一行人又来到了松口镇蓬下村杨长永老人的家里,记者了解到,杨长永老人曾在丰顺县猴子洞抗日,原部队番号及军衔为梅揭师管区司令部上士文书,如今生活在和平年代,老人更是积极乐观。刚过完百岁生日的杨长永老人正晒着太阳,看见志愿者们走进家门,便眉开眼笑:“你们又来啦!中午家里吃饭啊!”开心地招呼志愿者们坐下休息。杨长永的儿子告诉志愿者们,过几天,杨长永老人的孙辈想接老人到深圳过年,志愿者们立即关切地说:“有什么情况随时联系。”

杨长永老人看见志愿者们到来,开心得眉开眼笑。(曾舒婷 摄)
        记者了解到,市关爱抗战老兵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每月都会分组前往看望梅州的抗战老兵,为每一位无退休保障的老兵们送去由叶剑英基金会发放的关爱金及协会筹集的慰问金共1100元。每次慰问活动中,志愿者们都会带些小礼物给老人们,这次他们送给老人的是新鲜的猪肉丸。在昨日的走访慰问活动中,志愿者们共走访慰问7位抗战老兵,给老人们送去了冬日的温暖。
 
        (来源梅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