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最新动态 >

中秋佳节 情暖抗战老兵

时间:2019-09-05 08:57


  赤子之情行善报恩
 
  谦卑之心躬行践履
 
  引言:
 
  “没有抗战老兵等老一辈革命志士抛头颅洒热血,就没有我们今天幸福安定的美好生活,寻访、关爱抗战老兵志愿者们一直在路上。”
 
  在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即将到来之际,一群穿着黄马甲的梅州市关爱抗战老兵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在协会的精心组织下,为梅州籍抗战老兵及抗战老兵遗属送去协会的牵挂与关切,代表爱心团体、爱心人士向曾经为国家的存亡和民族的尊严作出贡献的英雄致以崇高敬意和深切的慰问.
 

 
  今天,协会的部分志愿者在会长李剑明先生的带领下,前往蕉岭看望抗战老兵.把广东省雁洋公益基金会的关爱金和协会的致敬,名誉会长广东威华集团董事长李建华先生的问候和礼品礼金送到抗战老兵爷爷奶奶家里,陪英雄过中秋.
 
 
  他们是一群可亲、可爱、可敬的人,他们在烽火连天的岁月里从敌人的枪口下,炮火声中历练成长,他们从青葱年岁抵御外敌入侵争取民族独立,到如今基本步入鲐背之年以上,随着时间流逝也在慢慢的凋零,他们为时代奉献了他们的青春,奉献了他们流怱的岁月。
 


 
  关爱抗战老兵及抗战老兵遗属,是提醒人们不能忘却历史。只有记住历史,方能凝聚共识、方知责任之重。苦难兴邦,抗战成为中华民族复兴的枢纽,抗战的胜利是无数将士们用血肉之躯筑就的。关键时刻,他们舍生取义,危亡关头,他们慷慨赴死。在伟大的抗日战争中,中国人民为独立和自由付出了高昂的代价,最大的代价莫过于那些牺牲、负伤的将士。一个个鲜活生命的凋零,背后是无数的父母、妻儿承受的悲痛,是无数个中国家庭的破碎换来的国不亡、山河在!
 




 
  抗战老兵为我们创造了今天的和平安宁的幸福生活,应该成为我们民族的脊梁,得到永远的纪念和敬仰,其历史和精神永垂不朽。“喝水不忘挖井人”,作为传统美德,我们要学会“感恩”,懂得感恩,知道感恩。开展关爱抗战老兵活动,送去温暖,送上祝福,就是铭记抗战老兵这本活着的历史。
 
  梅州市关爱抗战老兵志愿者协会
 
  2019年9月4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