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最新动态 >

“冬日暖阳” 情暖抗战老兵

时间:2019-01-18 08:42

  引言:
 
  协会本月12日启动2019年新春慰问活动以来,梅州市关爱抗战老兵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在广东威华集团董事长、协会名誉会长李建华先生、会长李剑明先生、秘书长凌宏耀先生和协会领导的精心筹划组织下,各服务队的志愿者伙伴们在数九严冬之季,心怀敬仰感恩的心,奔赴在看望和慰问各区域内幸存抗战老兵爷爷、奶奶及抗战老兵遗孀的路上,第一时间送去叶剑英基金会、协会、和爱心人士等,新春的问候和新年的祝福。
 
 
  2019年1月15日,梅州市关爱抗战老兵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在会长李剑明先生的带领下,携威华集团的部分领导员工与广州志愿者叶智勇先生一行13人,看望居住在广州梅州籍的抗战老兵徐炳林爷爷,代表协会送去新春的第一份温暖,和转达名誉会长、广东威华集团董事长李建华先生的问候与祝福。
 




 
  姓名:徐炳林
 
  年龄:97岁,1918年7月16出生于五华县
 
  1936年加入第十二集团军,1937年被编入国军66军159师949团,在该团先后担任卫生员、准尉特务长,少尉司药等职,参加过淞沪会战,南京保卫战,庐山保卫战及昆仑关战役。1941年经批准回家养病,后与部队失去联系。
 
  1952年进入广东省航道局工作,1979年退休。
 
 
  通过“冬日暖阳” 情暖抗战老兵的活动,志愿者们深深为抗战老兵的事迹所感动, 为抗战老兵的气质所震撼, 为我们中华民族有这样的脊梁而感到自豪, 抗战老兵的爱国精神和不怕艰难困苦、流血恓牲和无私奉献的美德, 值得我们世代学习和传承。
 


 
  前事不忘,后事之师。幸存抗战老兵,是我们反抗侵略、挺直民族脊梁的丰碑。善待抗战老兵,就是善待历史,就是善待我们的良心,善待我们的未来!抗战老兵历经岁月风霜,生命之季已至隆冬。当年他们为国尽忠,晚年我们应该为他尽孝。不让抗战老兵遗憾,就是不让我们自己抱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