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最新动态 >

【关爱抗战老兵】关爱抗战老兵和老兵遗孀,弘扬尊老爱老传统美德

时间:2018-03-20 15:15
  3月17日-18日,敬老组组织志愿者看望兴宁市7位老兵遗孀,告慰已逝英灵,力所能及地向她们表达敬意。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是敬老组发起这次活动的目的。
 
  志愿者们利用双休日的时间探访了7位抗战老兵遗孀,送上慰问金和慰问物资。抗战老兵遗孀,她们是伟大妻子和母亲,是应该被铭记和关爱的。她们大都已进入暮年,数量也逐年减少,也许不久后这个群体将不复存在,现在的我们应该“与时间赛跑”,尽我们最大的努力关心她们,让更多的遗孀享受到祖国富强和社会关爱。(康华)
 














 
 
  《最好的陪伴》(小钟)
 
  3月18-19日,协会敬老组启动了3月份的日常看望,小伙伴们分为10几个小组,前往25位抗战老兵家中看望他们。陪老兵聊聊天,拉拉家常。老兵们早就盼望着穿黄色马甲的志愿者们的到来,志愿者们抽点闲暇时间,陪老兵唠嗑,听听老人的英雄故事,这是对抗战老兵爷爷最好的陪伴。    祝福老兵,健康长寿,幸福安康。
 




 












  《永不变形的军礼》(叶裕新)
 
  今天我们看望老兵小组一行四人前往曾爷爷家。听到我们的到来,曾爷爷非常高兴,老远就笑呵呵地与我们打招呼。曾爷爷精神抖擞地来到厅子里,同行的余老师马上找到剃须刨,换上新电池,一边与其拉家常,一边帮其刨去长须。爷爷讲话思路清晰,听力不好,我们都尽量靠近其耳边大声说话,义工友友叶老师灵机一动,找来纸笔用“文字”一起与他交流。幽默有趣的沟通,逗得爷爷心花怒放。我们转达了基金会、爱心人士等来自社会的对抗战老兵的深情厚意,曾爷爷再次向大家来了个标准军礼——向一切关心抗战老兵的爱心人士致敬!
 
  今后我们也将一如既往地尽力关爱他们,让爱国精神传承下去!
 


  来源:兴宁市阳光义工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