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最新动态 >

致敬英雄

时间:2017-10-17 10:19

 
  10月12日,梅州市关爱抗战老兵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在协会领导和关爱组的精心组织下、带着我们青春一代的感恩和敬仰出发,前往梅县城东镇,为新发现的梅州籍抗战老兵,定居在韶关的朱悦发爷爷回家乡省亲之时,举行赠荣仪式,颁发“卫国勇士”纪念章,“抗日英雄”牌匾,向曾经为国家存亡和民族尊严作出贡献的抗日英雄致以崇高敬意和慰问。送上协会的致敬金及鲜花和礼品,代表协会和志愿者,爱心人士等表达我们年轻一代的崇敬之心和诚挚的问候和转达名誉会长,广东威华集团董事长李建华先生,会长李剑明先生的问候与祝福。
 
  关爱组组长陈梅君,为新核实的朱悦发老兵爷爷举行赠荣仪式致词,请老英雄接受我们青春一代的致敬。
 
 
  我仅代表梅州市关爱抗战老兵志愿者协会,向青年远征军209师特务连二排一班朱悦发先生,赠与‘卫国勇士“纪念章”。这是属于您的光荣,我谨以炎黄子孙的名义,把您的光荣,奉还给您。感谢您,在国家民族危难之际,挺身而出,从军入伍,为国效命。
 
  梅州市关爱抗战老兵志愿者协会
 
  2017年10月12曰
 
  志愿者罗青云为,为抗战老兵朱悦发爷爷佩戴“抗日英雄”绶带。
 
 
  志愿者黄小满为,为抗战老兵朱悦发爷爷送上鲜花。
 
 
  副会长江宏章、志愿者张惠松、为朱悦发爷爷敬赠,“ 抗日英雄”牌匾。
 
 
  副会长皮宏、为朱悦发爷爷送上协会的致敬金。
 
 
  副会长江宏章、志愿者罗青云为朱悦发爷爷送上协会为抗战老兵定制的茶饼和画册
 


 
  关爱组组长陈梅君,为朱悦发爷爷送上抗战老兵纪念酒。
 
 
  朱悦发 93岁
 
  籍贯:梅县城东镇(现住韶关市铅前东路)
 
  青年远征军209师特务连二排一班
 
  1943年在梅县学艺中学初中毕业后考入福建长天国立侨联师范学校,43年冬响应政府号召学生参军报效祖国“十万青年十万兵”于次年(1944年4-5月间)在梅县入伍,分入209师直属特务连,一起去的有三男二女,训练场在福建的上杭、浙江上虞等,训练学生打步枪和野战,日本投降日在福建上杭,只是放鞭炮庆祝,日本投降后去了福州、绍兴等地方。46年解散青年军后读青年职中。1950年到韶关居住至今。
 
 
  感恩同行志愿者
 
  皮宏、江宏章、陈梅君、罗青云、张惠松、黄小满、黄焕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