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最新动态 >

年年中秋至 岁岁老兵情

时间:2017-10-04 16:15





  年年中秋今又至,岁岁温情送老兵。今天下午,随着新疆志愿者王疆一行,为梅州籍抗战老兵彭焕阳、钟梓林两位老先生奉上梅州市关爱抗战老兵志愿者协会的中秋慰问金和月饼,协会圆满完成了今年的中秋慰问抗战老兵活动。为梅州抗战老兵及抗战老兵遗属、长年远居在外的梅州籍抗战老兵送上了协会的牵挂与关切。
 




 
  协会今年中秋慰问抗战老兵活动以9月23日李剑明会长带队慰问兆始,拔出专项经费,出动上千人次对全市健在的250多位抗战老兵(含外省、外市、外籍)及抗战老兵遗属进行慰问,志愿者每到一处,都为他们奉上协会的慰问金和月饼,与老兵爷爷谈心拉家常,把社会各界热心人士对抗战老兵的关心和尊敬送到他们心里。抗战老兵谢崇发老先生深情地对前来慰问的协会志愿者说“你们这么关心我们,月月送关爱金和慰问金,让我们过上幸福的生活。现在又来送月饼和慰问,真的很关心哪!感谢党和政府,我们真的很满足!”
 








 
  这次中秋慰问活动,是协会继2014年9月6日对梅州的抗战老兵第一次慰问以来的连续第四次。2014年9月6日,也是梅州市关爱抗战老兵志愿者协会成立前的中秋节,协会主要发起人广东威华集团董事长李建华先生,专门吩咐集团公司拿出专款购买月饼、茶叶等慰问物资,与梅州志愿者一起对梅州健在的抗战老兵进行慰问,当抗战老兵第一次接到慰问红包、月饼和茶叶时,许多老兵感动得说不出话来。第一次以抗战老兵身份得到众多志愿者的登门慰问,得到社会的尊重,老兵们的家属也乐开了花,都说我们当年参加抗战没有错,保家卫国我们不后悔!
 




 
  梅州市关爱抗战老兵志愿者协会成立以来,得到了相关公益机构和社会各界热心人士的大力支持,志愿者队伍不断壮大,关心抗战老兵公益深入人心,坚持不懈常年开展,走在了公益队伍的前列。今年4月,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下发了《关于表彰第二届全国“敬老文明号”和“敬老爱老助老模范人物”的决定》,表彰了1271个全国“敬老文明号”和1959名全国“敬老爱老助老模范人物”。其中,梅州市关爱抗战老兵志愿者协会被评为“敬老文明号”先进集体。在关爱抗战老兵公益行动中,协会得到了广东省雁洋公益基金会叶剑英基金,长江商学院学子,广东威华集团、贵州明珠台酒业有限公司等单位、团体和社会各界人士的热心襄助,从而为协会关爱抗战老兵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目前,协会除在梅州开展关爱抗战老兵公益活动外,关爱温情向全国各地传递,延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