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最新动态 >

悼念抗战老兵梁彬祥

时间:2017-08-18 16:31
  老兵归队    精神长存
 
  梁彬祥(部队名梁斌)1921年8月10日
 
  186师辎重兵营上士文书。
 
  自述:1921年农历七月初八泰国出生,4岁回梅,17岁在梅县县立中学初中毕业,后跟姐姐过缅甸做鞋业工人,21岁回梅,42年1月经姐夫梁世强(第七战区第二大队第六中队队长,黄埔17期毕业)介绍到同学部队,加入驻扎在兴宁神光山,闽粤赣边区特务营重机连当上士文书。司令员香翰屏,参谋长梁世骥。总司令部设在小洋下。(爷爷笑称当时就是混口饭吃,没做事)一年后,兴宁人徐道元营长说你的文书要回让他回家,回家后22岁找了18岁老婆结婚。1945年2月经泮坑熊济副营长介绍入陆军186师辎重兵营驮马连,在连队做文员、勤杂等工作,任上士文书。有造人员册、粮食册、枪弹册等,师长张泽,连长:叶密,运输连长:曾俞亮。驻扎在丰良建轿,建桥-汤坑-揭阳-海丰-紫金-蓝口。吃两歺,早八夜四,815在建侨,后开下石角霸--汤坑,有加歺,日本人退到潮汕集中营。边区接收日本武器,汕头招商仓库住。
 
 
  三角镇三龙村,原186师辎重兵营上士文书,抗战老兵梁彬祥爷爷2017.8月.9日归队,享年97高寿。
 
  跪送老兵爷爷最后一程,让老英雄风风光光走完最后的人生旅程,老兵生命的终点,后辈缅怀的起点,我们没有遗忘,我们将会把爱国精神传承。
 
  抗战英雄   精神长存
 
  2017年8月17日,梅州市关爱抗战老兵志愿者协会志愿者一行,怀着悲悼的心情,在关爱组组长陈梅君、侯苑萍、卢辉的组织带领下,前往三角镇三龙村送别抗战老兵梁彬祥爷爷最后一程,代表协会及名誉会长、广东威华集团董事长李建华先生、会长李剑明先生、关爱抗战老兵广东群、梅县区/梅江区服务队敬献花圈,送上协会1000元帛金和对家属深切的慰问。
 
 
  关爱组组长陈梅君致悼文:

 
  维中华胄裔,千年春秋。每国步艰虞,外族侵凌之际,恒有抗节殉义,万死不辞之士,砥柱天下,以挽气运。
 
  民国廿六年,倭寇覆海东来。铁蹄过处,山河腥膻。中华健儿,闻角而起,芒鞋雨笠,束甲出征。从此侧身疆场,平戎万里者,不知凡几。
 
  历时八载,千万健儿,掣白梃以结王师,奋利刃以抗倭奴。勿论白山黑水,长河两岸,又或异域远征,布武海外。战则廿二场会战,一千一百一十七役。百万壮士偕以玉碎沙场之报国心,血沃大地、膏涂山野。何以如此,家国情怀矣!
 
  今前国民革命军陆军186师辎重兵营上士文书,抗战老兵梁彬祥爷爷2017年.8月.9日归队,享年97高寿。间关百战,沙场未殒,解甲归田,淡然度日。然耄耋期颐,今辞世西归,亦寿数使然,亲朋旧雨,当哀而不伤,恭送老兵。
 
  呜呼哀哉,伏惟尚飨!
 





 
  送别老兵   最后一程
 
  抗战老兵曾为保卫民族和祖国的青山绿水,抵御外敌入侵争取民族独立,无私奉行,血洒疆场。很多却在很长的一段时间里,因为各种原因被遗忘…………华夏三次遭遇外族的入侵,两次亡国,蒙古灭宋,满人灭明,但在日本三光政策的侵略下,我们没有亡国亡种,为何?历史告诉了我们,因为有林老他们,当年一群钢铁战士用鲜血保卫着我们的民族和国家!
 




 
  感恩同行志愿者
 
  陈梅君、侯苑萍、卢辉、罗小维、罗妙珍、罗青云、黄志明、张木松、古顺红、叶松君、叶汇涛、李伟辉、肖坤、梁艳霞、张惠松、宋伟胜、黄焕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