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最新动态 >

远隔重洋心相系 手手相握话情谊

时间:2016-10-14 20:02

左至右为:黄均泉、王卓坚、邓汝旬、张耀锦四位抗战老兵爷爷。
 
邓汝旬(现名:邓标芳)生于1927年9月11日(农历)青年远征军209师625团战炮连。
 
王卓坚(原名:王锡麟)生于1925年12月17日 (农历)青年远征军209师625团战车连。
 
黄均泉:生于1924年9月初三,青年远征军209师625团3营8连2排5班列兵。
 
张耀锦(部队名张振东)生于1924年4月17日,原属部队番号及军衔职务:青年远征军209师。
          王爷爷经常和兴宁老兵李干谋爷爷通电话,李老分享关爱老兵志愿者的关怀和照顾,在晚年倍感欣慰。王爷爷深受感动,主动打电话找到阳光义工协会会长兼梅州关爱抗战老兵志愿者协会副秘书长的刘英,并通过互联网邮寄过来从军简历和照片,从此刘英与王爷爷经常通过电话联系,了解了很多关于家乡老兵的生活状况以及关爱活动。
 
        2015年4月确定抗战老兵身份后,我们在端午节前准备了授带和“卫国勇士”纪念章及一些家乡特产寄去美国西雅图送给爷爷,在2015年抗战胜利七十周年之际爷爷披着红授带和纪念章,参与了当地的一些庆祝活动,并登了报纸头版。这些报纸,他都珍藏着,回来祖国都要随身带着给人讲故事,所有的甜酸苦辣都浓缩在这方小小的剪报上了。
        2016年10月11日,是梅州市关爱抗战老兵志愿者协会成立两周年的大喜日子,兴宁服务队迎来了远在美国的青年远征军王卓坚爷爷。昨天晚上接到王爷爷的电话,今天我们立刻召集志愿者进行了一个简单的致敬仪式,并接来了三位同一部队同一连的老兵爷爷,他们欢聚一堂共叙往事,泪眼盈盈战友情,声声问候暖吾心。志愿者们安静地聆听着老兵当年,和爷爷们一样内心无比的幸福。
        聆听老兵追忆抗战的峥嵘岁月,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将抗战精神作为激励人生前行的不竭动力。




        作者:刘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