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最新动态 >

“君自故乡来 应知故乡事”

时间:2016-10-09 09:15
 
      10月5日,受名誉会长李建华先生、会长李剑明先生的委托,在梅州市关爱抗战老兵志愿者协会,副会长江宏章的带领下,一行12人,前往惠州市惠东县多祝镇小学教师宿舍,为梅州籍的抗战女英雄朱群芳奶奶赠荣,向曾经为国家的存亡和民族的尊严作出贡献的“巾帼英雄”致以崇高敬意和深切的慰问。
        志愿者们驱车三百多公里,来到多祝镇小学门口,就看到朱群芳奶奶的儿子和家人在那里等着我们的到来。
        来到朱群芳奶奶家,志愿者们都亲热地喊她“阿婆”,用客家话跟她打招呼,朱奶奶脸上顿时露出了孩子般灿烂的笑容,连连说谢谢你们,欢迎你们的到来,并愉快地用客家话与志愿者交流,好像有说不完的话。“君自故乡来,应知故乡事”,来自家乡的声音和问候,给了这位九十多岁的老人无比的快乐和满足。
 
        朱群芳奶奶,思维很敏捷很健谈、身体健康、脸色红润、牙口还很好和志愿者们交谈起来,脸上像开了花一样,志愿者卢辉还特地给朱奶奶带了些家乡的土特产,盐焗鸡等……深感奶奶的幸福,志愿者们都很开心。朱奶奶说从教师岗位退下来后,她天天都要看书读报身体还可以,每年都会回梅州老家一两次,今天看到家乡的志愿者来看望慰问她,她很开心很安慰并和志愿者们相约来年梅州老家相聚。
志愿者为朱群芳奶奶举行简单的赠荣仪式
志愿者为朱群芳奶奶敬赠“卫国勇士”纪念章,佩戴“抗日英雄”绶带


志愿者为朱群芳奶奶献上鲜花,及“卫国勇士  抗日英雄”牌匾
志愿者为朱群芳奶奶送上致敬金,赠送“纪念抗战胜利71周年”的T恤衫
志愿者为朱群芳奶奶送上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的挂历,“抗日英雄”书法
志愿者为朱群芳奶奶送上协会为抗战老兵定制的茶饼和画册
 
        感恩同行志愿者:江宏章、余志明、卢辉、蔡柳胜、林利平、侯苑平、赖振兰、罗妙珍、黄云光、蓝增禄、闰华、黄焕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