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最新动态 >

爷爷不哭 您的笑颜就是我们的最高嘉奖

时间:2016-10-07 14:39
       为了表示对抗战老兵廖清茂爷爷崇高敬意,梅州市关爱抗战老兵志愿者协会兴宁服务队,定于10月5号上午举行隆重致敬仪式。是日上午8时30分,志愿者们准时集结,按照庄严肃穆的致敬流程进行彩排,以确保仪式准确无误。在排练几轮后,我们按时出发驾车前往廖清茂爷爷所在的乡村。爷爷家满院子兴高采烈的人们,有家族子孙,以及村镇领导、附近村民,早早地来到等待着见证历史一刻,我们感到很欣慰。兴宁服务负责人刘姐大步跨到爷爷座前紧紧握着爷爷的手说:“对不起您啊爷爷,让您久等了!”爷爷今年99岁,身体依旧硬朗,四代同堂,享受着天伦之乐,看到爷爷激动的眼神,我们明白这迟来的荣誉,正是老人强烈期盼的夙愿。
  
      上午10点30分,在主持人庄严宣布下,致敬老兵仪式正式开始。首先是由我们的祖国花朵少先队员献上鲜花,代表新生代对爷爷仰慕之情。接着志愿者代表炬华宣读《致辞》——您是“抗日勇士、民族英雄”军人特有的宏亮声音回荡在小山村里,并代表全国志愿者和梅州市关爱抗战老兵志愿者协会对爷爷的致于最崇高的敬意。随后志愿者为爷爷披上鲜红的绶带,佩戴抗战纪念徽章、敬送“抗日英雄”的牌匾,随后由梅州市关爱抗战老兵志愿者协会刘英副秘书长和志愿者献上致敬金,仪式在鸣炮声中结束。整个过程庄严肃穆,如今,国泰民安,由衷被抗战老兵为国为民奉献精神所感动,感谢您!
   
      在欢笑声中,全体志愿者与廖爷爷合影留下难忘的时刻。作为抗战老兵的亲属子孙们纷纷表示感谢志愿者让爷爷度过难忘一刻,让家族感到当年在抗战中的付出既是艰辛的更是光荣的,对爷爷更加敬佩。
   
       快乐的时光总是过得飞快,志愿者们亲切握住爷爷的手依依不舍地告别,表示志愿者们会经常过来陪爷爷聊聊天,倾听爷爷讲述当年,感受老兵当年国破山河败的非常时期,在国家危难之际挺身而出,救国救民,大义凛然的情怀。刘姐最后说“关爱抗战老兵,铭记抗战历史就是爱国精神”
 
        感恩同行志愿者:刘英、陈雯、刘淑萍、温利娥、陈建平、陈易豪、王炬华、廖力、丘远彬、李宪洪、张新芳、罗娜平、曾志玲、钟莉、周银香,感谢后勤辛勤付出的卢勇平。感谢远道而来的爱心友人覃先生一家人的到来。








 
        作者:廖力
 
廖清茂
生于:1918年2月初3日(农历)
籍贯:广东省兴宁市新圩镇河唇排锦合屋17号
所在部队及军衔:湖南省耒阳县警备司令部中尉事务员
廖清茂出生于一九一八年,1940年春到湖南省耒阳县警备司令部服务,曾在廖鸣欧经手办的(耒阳阳乌嘴)军官学校训练,1942年晋升为少尉司书,1944年调至本部编练处,1946年调至本部兵役巡逻监督队中尉事务员。
 
        作为此次活动的摄影工作者,我是负责拍摄为抗战老兵廖清茂爷爷的致敬仪式的全过程。在致敬仪式进行的过程中和捕捉画面的时候,有一个细节很打动我,那就是廖清茂爷爷的神情,是那么地专注,从始至终都是以军人的肃穆感出现在我们面前。透过镜头,从爷爷的眼睛里,我仿佛看到了抗战时期,爷爷年轻时的样子,有着崇高的理想,为抗战事业而敢于奋斗,敢于将热血洒染沙场的勇士。非常荣幸能够参与其中,爷爷的家人说,这是一个历史性的时刻。诚然,对于爷爷来说,对于爷爷的后代来说,这是一个多么值得骄傲,值得纪念的时刻。对于我们志愿者来说,在付出的同时,在看到爷爷达成心愿的那一刻,会觉得这一切都是多么地值得!
     ——大学生志愿者丘远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