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最新动态 >

“老兵不死 只是渐凋零”

时间:2016-09-23 08:49
  李达经1920.10.2
 
  丰顺县国民兵团乡队附(中尉)梅揭师管区梅县召兵入伍,1942年任丰顺县国民兵团乡队附(中尉),负责征兵训练,动员号召民众一齐抗敌;后进入梅揭师管区第一期学习。1943年冬天,随国民革命军157师和丰顺县专员公署保安团在丰顺猴子岽大山与日军激战两个多月,日军退回揭阳新亨。1944年因抗日有功任丰顺县民兵团督练官,任大埔县国民兵团督练官。1945年任大埔县国民兵团军事科长兼县防附团总干事,1948年在陆丰县自卫总队任少校总队附;1949年任陆丰县政府秘书,1949年10月辞职回家务农。
 
  梅县隆文镇,丰顺县国民兵团乡队附(中尉)梅揭师管区,抗战老兵李达经爷爷2016.9.21日归队,享年97寿。
 
  跪送老兵爷爷最后一程,让老英雄风风光光走完最后的人生旅程,老兵生命的终点,后辈缅怀的起点,我们没有遗忘,我们将会把爱国精神传承。
 
抗战英雄   精神长存
 
  2016年9月21日,梅州市关爱抗战老兵志愿者协会志愿者一行,怀着悲悼的心情,在副会长李凯顺的带领下,前往隆文镇送别抗战老兵李达经爷爷最后一程,李凯顺先生代表协会敬献花圈送上协会1000元帛金和个人帛金及对家属深切的慰问。
  送别老兵   最后一程
 
  抗战老兵曾为保卫民族和祖国的青山绿水,抵御外敌入侵争取民族独立,无私奉行,血洒疆场。很多却在很长的一段时间里,因为各种原因被遗忘…………华夏三次遭遇外族的入侵,两次亡国,蒙古灭宋,满人灭明,但在日本三光政策的侵略下,我们没有亡国亡种,为何?历史告诉了我们,因为有李老他们,当年一群钢铁战士用鲜血保卫着我们的民族和国家!
  感恩同行志愿者:李凯顺、卢辉、黄云光、廖雪兰、古雪萍、赖振兰、李秋菊、罗小维、陈家雄、黄焕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