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最新动态 >

“老兵不死 只是渐凋零”

时间:2016-09-17 21:05
        2016年9月17日,梅州市关爱抗战老兵志愿者协会志愿者一行,怀着悲悼的心情,在副会长江宏章、蓝海玉的带领下,前往松口镇、松源镇送别两位老兵爷爷最后一程,敬献花圈送上协会1000元帛金和对家属深切的慰问。
 
         抗战老兵曾为保卫民族和祖国的青山绿水,抵御外敌入侵争取民族独立,无私奉行,血洒疆场。很多却在很长的一段时间里,因为各种原因被遗忘…………华夏三次遭遇外族的入侵,两次亡国,蒙古灭宋,满人灭明,但在日本三光政策的侵略下,我们没有亡国亡种,为何?历史告诉了我们,因为有林老、刘老这样的,当年一群钢铁战士用鲜血保卫着我们的民族和国家!
        感恩同行志愿者:江宏章、蓝海玉、林振伟、林利平、侯苑萍、卢辉、 李远红、李富枢、 黄云光、罗雪梅、 温政龙、管利、古顺红、杨育光、张梅龙、蓝增禄、 蔡柳胜、李秋菊、黄富莲、叶传仟、黄焕文。
        梅县松口镇横东村,黄埔军校4分校17期步科、前国民革命军第52军军部作战科少校参谋林才章爷爷,2016.9.11日归队,享年98寿。
        林才章 1919.08.15  
        黄埔军校4分校17期步科,52军军部作战科少校参谋
        黄埔军校(贵州独山)4分校17期步科毕业后进入52军,在韶关、湖南、广西一带参加抗战,日本侵占越南后52军驻守云南文山、砚山边境,阻止日军由南进入。抗战胜利到越南接收日本降兵。
        梅县松源镇桥背村,第七战区广东龙川后勤补给站同中尉译电员 刘奎秀爷爷,2016.9.13日归队,享年95寿。
        刘奎秀1922.04.30
        第七战区广东龙川后勤补给站中尉代上尉译电员
        19岁当兵,国军第七战区广东龙川后勤补给站中尉代上尉译电员,抗战时不能报部队名号,只用代码:郁字97号信箱。负责给187师和独九旅部队惠淡守备区后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