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最新动态 >

中秋佳节 情暖抗战老兵(大埔篇)

时间:2016-09-15 20:55
   
     9月11日下午与自己的同学一起,把九月份的关爱抗战老兵的关爱金及中秋慰问礼品,威华集团定制抗战胜利71周年纪念茶饼、明珠台酒送达完毕。
 
           每到一个抗战老兵爷爷家里都看到爷爷乐观的心态和健康的身体,儿孙孝顺。作为关爱抗战老兵志愿者的我心里真为这些抗战老兵爷爷们高兴。老兵爷爷们一再交待志愿者要转达他们对梅州市关爱抗战老兵志愿者协会的谢意!耄耋之年的抗战老兵爷爷们对年轻后辈还能记住他们在抗击日本侵华战争时当年的付出辈感高兴!
 
          来到刘运平老兵爷爷家时恰逢天降大雨,电闪雷鸣,打开屋门呼叫刘爷爷时,立即知道是我去拜访他了(因为刘爷爷年岁已高眼睛视力不好)摸索着要拿伞给我们挡雨进屋。走进屋内我逐一介绍了协会所送的礼物后,扶着刘爷爷的手抚摸感触一下中秋慰问礼物。他一再说着谢谢。其实陪伴这些爷爷们聊天喝茶,听这些抗战民族英雄们讲那过去的抗战史,有的英勇杀敌;有的虽未上过战场,但在中华民族危难的那个年代而应征入伍参军也是抗战救国的使命呼唤而奋勇参军。
 
         每到告辞时这些爷爷迈着蹒跚的步伐及有力的军礼目送我们离开时,大家都会有很多的不舍!也许每一次的见面将是永别!就像这些抗战老兵爷爷们当年离开至爱亲人一样!抗战老兵不怕流血牺牲,而怕被遗忘!勿忘国耻,传承抗战民族精神及军人的忠勇精神,关爱大埔抗战老兵盼您同行!
 
        作者:廖铁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