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最新动态 >

中秋佳节 情暖抗战老兵(大埔篇)

时间:2016-09-13 17:15
       今天我跟随梅州市抗战老兵志愿者们前往大埔看望老兵爷爷,心里充满了激动。
 
       第一站看望叶再喜爷爷
 
       我们带着协会及所有关心爷爷们的人的中秋祝福从梅城出发,经过一小时多的车程来到了叶爷爷的家。9月是叶爷爷的生日我们给爷爷过了一个简单的生日。交谈中问爷爷是怎么把鬼子赶出中国的,爷爷却说:“这件事不能说!”我还看到了叶爷爷英勇杀敌,奋不顾身留下的痕迹----身上永久的疤痕!!想到我今天的和平生活,感谢老兵爷爷们付出!



 
       第二站看望黄岳军爷爷
       黄爷爷看到我们到来非常高兴,拿出珍藏的茶叶给我们喝。黄爷爷很热情也很健谈,对每一位到来的志愿者都能交谈到,交谈中听到黄爷爷也是一位退休老师,我们送上节日祝福。不论是战场上的战士还是辛勤的园丁,都值得我学习。


       第三站看望廖六成爷爷
       最后我们来到了廖爷爷家,廖爷爷家经营着一家照相馆,我们从照相馆进入到爷爷的家里,爷爷看到熟悉的志愿者都能准确叫出名字,等一次来的也很快就分辩出来了!从廖爷爷的交谈中听到廖爷爷经历过那么多风风雨雨,我更要珍惜今天的和平生活。
       感谢老兵爷爷们无私的付出,我要努力向你们学习!


       作者:江基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