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最新动态 >

老兵永不死 只是渐凋零

时间:2016-09-06 09:22
           2016年8月28日22时15分抗战老兵,邹涛祥溘然长逝,享年95寿。惊闻此讯,梅州市关爱抗战老兵志愿者协会志愿者戚戚心痛,于29日前往探青,并送上协会1000元帛金和慰问,9月4日再次前往送别老兵最后一程。
           抗战老兵曾为保卫民族和祖国的青山绿水,抵御外敌入侵争取民族独立,无私奉行,血洒疆场。很多却在很长的一段时间里,因为各种原因被遗忘…………华夏三次遭遇外族的入侵,两次亡国,蒙古灭宋,满人灭明,但在日本三光政策的侵略下,我们没有亡国亡种,为何?历史告诉了我们,因为有邹老这样的,当年一群钢铁战士用鲜血保卫着我们的民族和国家!
        邹涛祥 出生于1922中国远征军运输团庶务(军需上士) 1940年冬,抽丁当兵,经韶关、湖南郴州到广西河池,被编入远征军运输团,先后在云南昆明兵站总监部第3支队、蒙自兵站分监任庶务(军需上士),保山、腾冲、蒙自等地为新5军等远征军各作战部队运输枪支弹药、粮草物资,以及部队伙食。抗战胜利后进入云南昆明兵工学校教导团,后到江西沂州后勤部运输营2营5连。49年因思乡情切回乡。
感恩同行志愿者:李栋、黄云光、廖雪兰、侯苑萍、古雪平、廖雪兰、卢辉、陈建中、李龙 、李青、饶飞云、温春映、李富枢、罗青云、凌传仁、黄焕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