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最新动态 >

意义非凡的生日宴

时间:2016-09-03 09:28
 
         9月3日,是一个伟大的日子,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的纪念日。今天上午,梅县区石扇镇泉水湖村一个普通农家小院林深福爷爷家里一片欢声笑语,参加过抗战的林深福爷爷迎来了他96岁的生日。梅州市关爱抗战老兵志愿者协会梅县分队的志愿者在蓝海玉的带领下提着生日蛋糕、拿着鲜花、寿字、奶粉和慰问金,以及中秋慰问品为抗战老兵林深福爷爷庆祝他96岁的生日。
 
          当我们来到林老家时,林老早就在大门口等候了。经过一番张罗,生日宴终于准备就绪。志愿者向林老宣读生日致辞后,给林老献上鲜花和寿字,把蛋糕端到了林老面前,给林老点上生日蜡烛,唱生日快乐之歌,并送上了生日红包。“祝您生日快乐,祝您生日快乐……”在众人的祝福声中,林老在志愿者的帮助下拿起小刀,切下一块蛋糕,他乐呵呵地说,这是他一生中过得最幸福的一天。在这个特殊的日子,梅州电视台的记者还专程来采访了林老。
 
           吃过蛋糕,志愿者们簇拥着林老共进午餐,丰盛的菜肴,欢乐的气氛,林老脸上乐开了花。饭后大家围着林老听他讲当年打鬼子的故事。战争的痕迹还在林老的身上留着。林老的右脚面在打仗时曾经被弹片铲掉了一大块,现在还留有印痕。特别是当林老讲述抗战故事提到,在打仗激烈时,如果当时身边没有掩体,就把战死的士兵随手拿起来一层一层叠起来当作掩体。我们听的志愿者个个都瞠目惊舌。林老虽已96岁高龄,除了有点耳背,身体还很硬朗,思维也清晰。回忆起那段刻骨铭心的历史,老人没有想象中的激动,反而多了几分镇定。也正是这样的镇定,让在场的志愿者们都深受触动。
 
            抗日英雄们,感激您们当年为了民族的生存和尊严挺起了脊梁,历史正在还您们公道,作为后人,我们没有忘记历史,我们将永远铭记您们的精神,并将这种精神万世传承!
 
感恩同行志愿者:余志明、蓝海玉、卢辉、蓝增禄、罗青云、罗小维、赖振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