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最新动态 >

精神的传递 人性的感知

时间:2016-07-23 19:48
        带着对抗战老兵的敬意和关爱之心,7月22日下午三点梅州市关爱抗战老兵志愿者协会兴宁服务队,一行志愿者前往合水及龙北看望曾爷爷和刘爷爷,分别为两位老兵爷爷送上叶剑英基金会的关爱金及协会致敬金。
         志愿者一行顶着烈日不辞辛苦的驱车来到了合水曾爷爷家中,还不到他家路口就看到曾爷爷站在门口等着我们。招呼我们坐下后,又想为我们沏茶,由于年迈身体不便,我们好心拒绝了让他沏茶。我们的志愿者与他交谈,他又耳聋的特别厉害,沟通起来比较有障碍。由于另一位刘爷爷比较远,所以没有再曾爷爷那坐的太久,就告辞了,他还到门口送我们上车。
        去到另外一位刘爷爷,在龙北镇的比较偏僻的地方,伴随着沿途的风光和满怀着一颗炽热关爱老兵的心。刘爷爷住的地方比较偏要走一段很长的山路。去到刘爷爷家里,刘爷爷刚睡醒。看到我们到来非常的热情招呼我们坐下,我们的志愿者又给刘爷爷剃了头发,也给他的老伴也剃了头发,因为他老伴行动不便,要扶着椅子才能慢慢走。
      今天看望两个老兵家庭生活条件都很差,身体又都不太好。想想都心酸,老兵的时光是不多了,现在也该是他们享福的时候了,我们还是需要多去关心关心他们的生活,让他们想享清福。
     宣传其实是一种精神的传递,是一种人性的感知。是对抗日老兵这种默默为了国家付出的精神文明的渲染和传播。所以我们做的事情不是为了炫耀我们自己和协会本身,是对这个社会的细微的贡献,是对每一个人一种行为意识的改变,这改变就从那一刻感动,那一刻感恩做起,这种精神改变了我们本身,也改变我们对事物的认知与对美生活的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