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最新动态 >

大爱在延伸——记叶俊云“抗战老兵认定”授荣现场

时间:2014-12-07 16:25

抗日英雄叶俊云
 
  12月6日上午,梅州市关爱抗战老兵志愿者协会联合长江商学院学员代表到梅江区三角镇宫前村,为新发现的老兵叶俊云举行 “抗战老兵”授荣仪式。梅州市关爱抗战老兵志愿者协会名誉会长、广东威华集团董事长李建华,梅州市关爱抗战老兵志愿者协会会长李剑明,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志愿者20多人参加了授荣仪式。
 
授荣仪式现场
 
授荣仪式现场
 
    此次活动得到了来自全国各地的11名长江商学院的校友们的热烈响映和大力支持,与志愿者们共同参与授荣活动,为老兵献上鲜花、带上授带、佩带纪念章,并与老兵亲切交谈,询问其身体状况、家庭情况。授荣仪式后,他们深受感动,纷纷慷慨解囊,向梅州市关爱抗战老兵志愿者协会捐赠善款20多万元,将用于关爱梅州抗战老兵。授荣仪式上,协会秘书长凌宏耀代表协会宣读了叶俊云的抗战老兵认定书。
 

抗战老兵认定
 
给老兵戴上勋章
 
  与时间赛跑,与爱同行,感谢长江商学院的学员们!让爱延续,梅州市关爱抗战老兵志愿者协会期待您的参与。
 
  附:
 
  老兵叶俊云资料:
 
  编号:新一军五十师通信连军士/少尉
 
  出生日期:1922年生
 
  现住地址:梅州市梅江区三角镇宫前村第八村民小组
 
  军校经历/学科:1943年征兵,考上通信兵,走路到韶关,在昆明受训,后派缅北新六军五十师通信连军士,坐飞机到缅甸。8.15日本投降后经惠通桥回国,后居梅州。
 
  (卢健华/摄)